创新资源集成

媒体关注

《福州日报》省中小企业双创大赛暨智能制造专题赛举办 25组参赛队伍闽侯“论剑”

阅读次数: 日期:2023-12-06

省中小企业双创大赛暨智能制造专题赛举办   25组参赛队伍闽侯“论剑” 

2023年09月21日

本报讯(记者 谭湘竹 通讯员 阙珊珊)


19日,第八届“创客中国”福建省中小企业创新创业大赛暨第六届“创响福建”智能制造专题赛在福州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侯官园区举办。


决赛现场,25组参赛队伍逐一进行项目路演,经过专家团评审后,“光动夺瘤”和“特种等静压石墨研发和产业化项目”分获创客组与企业组冠军。


本次比赛由闽侯县政府、福大科技园、市工信局、省中小企业服务中心主办,旨在为园区企业和创业者搭建一个展示平台,挖掘更多优秀企业项目和创客团队,推动科研创新成果不断落地转化。


“闽侯拥有千年侯官文化,本次大赛聚焦‘卡脖子’技术和科技创新前沿领域,发掘和培育优秀双创项目和团队,为侯官文化增‘新’添彩。”福州大学科技园发展中心负责人表示,科技园将继续依托福大人才、技术、资源等综合优势,完善多元创业孵化服务和创业投融资服务体系,推动创新链、产业链、资金链全面融合,赋能地方经济发展。


闽侯县行政服务中心驻福州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侯官园区工作站也于当日揭牌。闽侯县出台的科技、工业、人社、税收、商贸行业稳增长等五个方面的惠企政策也集体“亮相”活动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