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建设

党的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的建设 -> 正文

这场沙龙让“党建+”模式焕发新活力——科技园发展中心党支部顺利承办联合教育党委首期党建沙龙

阅读次数: 日期:2023-11-28

  为更好的践行“党建+”理念,以新思路、新机制谋划推进基层党建工作,推动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日常工作有机融合,11月7日上午,由福州大学联合教育党委主办、科技园发展中心党支部承办的党建沙龙活动在福大永定飞地科技园顺利举办。本次党建沙龙活动以现场教学、微党课和主题研讨的形式进行,参加对象包括联合教育党委所属各党支部书记、支部委员以及科技园发展中心党支部成员。

  活动中,党员们参观了福州大学永定飞地科技园展厅,深入了解永定革命老区的发展建设情况以及福大永定飞地科技园的建设成果。在飞地园优秀校友企业福建贞仕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党员们进一步了解了校友企业在网络空间安全防护与治理领域的发展成就,并现场进行了交流探讨。

参观福大永定飞地科技园展厅

参观福建贞仕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联合教育党委书记、科技园发展中心党支部书记叶志清以"科创飞地——高效对接城市创新资源"为主题,为与会党员讲授了一堂生动精彩的微党课,介绍了科创飞地的建设模式、发展现状以及福大科创飞地的实践经验和启示。

叶志清书记讲授微党课

  活动最后,党员们围绕打造联合教育党委党建工作品牌、充分发挥各支部特色资源优势、有效解决党建联动薄弱等问题展开了讨论。

  科技园发展中心党支部作为联合教育党委首期党建沙龙活动的承办方,为活动开展提供了良好的组织保障。本次活动让党员们对当前党建发展和科技创新资源的联动有了更深入的了解,通过党建搭台,贴近业务实际,让党建更接地气、更具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