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科技园发展中心关于做好中秋、国庆假期安全工作的通知

阅读次数: 日期:2023-09-28

各入驻平台、有关单位:

为贯彻学校保卫部《关于做好中秋、国庆期间校园安全工作的通知》、实验室建设与设备管理处《关于做好中秋国庆期间实验室安全工作的通知》等文件精神,各入驻平台、有关单位要高度重视中秋、国庆期间的安全管理工作,确保假期安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要强化安全意识,把安全工作放在首位,坚持科学发展、安全发展,加强对安全工作的组织领导。要切实增强抓好安全工作的紧迫感、责任感和危机感,坚持警钟常鸣,常抓不懈,并根据各单位自身情况,精心安排部署,采取有针对性的措施,抓好安全工作的贯彻落实。一方面要抓好安全教育,提高师生的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护自救能力;另一方面要继续贯彻安全“无隐患,零事故”的要求,认真贯彻 “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和“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的要求,层层落实安全责任,明确职责分工。

二、各单位要组织有关人员对办公场所、实验室进行一次全面的安全检查,认真做好水、电、气等各种管路设施和压力容器的检查、检修工作,避免因电路故障、水管破裂、压力容器爆炸和各种气体(尤其是有害气体)泄露等引发灾害事故,发现隐患及时整改,切实做好各项防护工作,杜绝各类事故发生。夏季炎热高温,各单位要高度重视有毒有害(剧毒、易制爆、易制毒、爆炸品等)化学品及危险气体(易燃、易爆、有毒、窒息)的存放和使用安全。各实验室要按照化学药品的化学品安全技术说明书(MSDS)规范存储,使用危险化学品需严格按照管理要求和操作规程,用完后及时妥善保管;对于涉及有毒、可燃气体的场所,必须配备通风设施和相应的气体监测和报警装置等,可燃性气体与氧气等助燃气体钢瓶不得混放。

三、假期不使用的办公场所、实验室要贴上封条并将房号报备园区物业办公室,加强巡查管理,切断电源、水源、气源,切实做好防盗、防破坏工作。特别是假期仍需使用的实验室,实验指导老师必须落实到位,管理时间上不能出现空缺,严禁非实验人员进入实验室。

四、提高认识,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按照“谁主管、谁负责”“谁使用、谁负责”的原则,以高度负责的精神,进一步细化明确和层层落实各级岗位安全职责,做到安全责任到人。加强对相关人员的安全教育,牢固树立“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意识,规范假期实验室使用管理,确保各项安全管理制度要求落到实处。

五、中秋、国庆期间如遇到紧急情况或突发事件,各单位要严格按照要求及时上报,不得瞒报、迟报或漏报。

24小时值班电话:18150019305

特此通知。


科技园发展中心

 2023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