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迪拜皇室谢赫·阿里·阿勒马克图姆殿下一行参观福大科技园入驻科研平台

阅读次数: 日期:2024-03-25

320日上午,阿联酋酋长侄子谢赫· 阿里· 阿勒马克图姆(Sheikh Ali Rashed Ali Saeed Al-Maktoum)殿下及其代表团一行到访福大科技园,参观入驻科研平台福州大学未名医疗机器人研究院和实验室,观看了自然腔道手术机器人、全髋置换微创手术机器人以及心血管钙化组织旋磨手术机器人三款在研手术机器人的展示。殿下对医疗机器人饶有兴趣,向未名集团的工程师们询问了许多细节问题,高度赞扬未名集团在手术机器人领域的创新成果,并对未名集团致力于人类健康事业所作出的贡献表示敬意。

随后,双方进行深入的座谈交流。座谈会由未名集团执行董事陈翔主持,福建片仔癀化妆品有限公司代表共同参与座谈。座谈会上,代表团一行了解了未名集团的主营业务、发展历程及当下的发展重点,双方还共同探讨了在医疗、食品方面的国际市场合作潜力。

会后,未名集团与迪拜皇室中国基金举行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此次签约活动象征着双方正式跨入战略合作的新纪元,携手实现未来发展的宏伟蓝图。未名集团还精心挑选了福州三宝之一的脱胎漆器和来自福建武夷山的肉桂茶叶作为赠礼赠与殿下代表团一行,获得了代表团成员的一致喜爱。

此次访问交流及签约活动的成功举行,标志着福大科技园入驻企业未名集团和入驻科研平台福州大学未名医疗机器人研究院在构建国际合作新模式方面迈进了坚实的一步,也证明了福大科技园在推动国际战略合作方面的开放姿态和积极作为。